學校查詢系統

基本資訊

德山大學

中國-四國地方

日本大學/研究所

山口縣周南市學園台843-4-2

日本語科

學校簡介
德山大學是於1971年創立的日本私立大學,位於山口縣周南市,是位在穩定宜人的瀨戶內海西北方區域,也是氣候溫暖災害較少的地方。與下關港、博多港、福岡機場、廣島機場等交通要埠的連結也很方便。
德山大學設有經濟學部(現代經濟學科、商務戰略學科)、福祉情報學部(福祉情報學科)。出自德山大學的畢業生們在日本全國受到了業界高度評價。2003年,通過對信息化時代的福祉事業進行研究之後,本校開設了全國首個福祉情報學部,之後的2005年,同樣作為全國的先驅,本校設置了涵蓋保健體育教職課程的體育商務管理課程,現在,商務戰略學科正在向著集會計、網絡到體育乃至動漫的綜合學科發展,這在全國都是沒有先例的。

■學校學科
自1971年創校以來,就以學習活用的經濟學之大學的特色展開教育活動,現在,是以能立即對應人格教育及高度的產業社會之人才培育為目標,而設置了經濟學科與商務戰略學科兩個學科。為了要從多方面對各個領域加以研究,而設計了多彩豐富的課程。除了科目選讀之自由度大稱為日本大學之最以外,和企業界保有密切關聯的職員之任用,以及企業研修的導入等等,在實際性的教育與研究上,亦有極公認性的評價。 2007年預計開設現代經濟學科(經濟學科改稱)。

經濟學部:以行動經濟學為主,提倡實踐教育、資訊教育、國際交流和地區交流四個主題,從宏觀的角度探索社會形態和人類生活。在資訊處理教育方面,備有300台電腦的網絡硬體設備,可對學生進行基本操作到程式設計等專業指導。此外,新設立『智慧財產的開發』課程,以『日本漫畫、動畫』為例,探討如何充分運用自有特色文化,加入商業元素成功地推上國際舞台;學習知識財產商業化之策略規劃與統籌。

現代經濟學科:經濟學可大體分為:預測全槃經濟活動的宏觀經濟學和以研究家庭、企業等比較小型的經濟活動為主的微觀經濟學。在本學科中為學生準備了從這兩個方面出發的教育課程。在實際上課過程中,有學習資金透過金融機構流動方式的金融論、關於政府活動以及稅金問題的財政學、關於福利問題的社會政策等學科,內容十分廣泛。此外還可以選修在實際社會中不可缺少的民法和商法等法律課程。

商務戰略學科:原經營學科改名後,於2005年4月開設商務戰略學科。該學科以經營學的相關科目為基礎進行學習,培養經營人才。同時重視商務人才所必須的知識和實踐能力,培養;自主性地從戰略角度思考問題,並付諸行動活用商務經營的人才。此外設有4種課程,在《知識財產開發(漫畫、動畫、造型組)課程》中,培育學生在吸收日本知識優勢(漫畫、動畫、遊戲軟件)的同時,還能擁有開拓世界市場之行銷戰略能力,進而成為全方位專業人材。

福祉情報學部(福祉情報學科):在日益高齡化、弱勢族群不斷增加之下,今後的社會福利工作,勢必需要具備高度資訊技術運用能力、提供更豐富完善的服務和系統的人才。運用電腦技術,社會福利資訊化的時代已經來臨了。本校福祉情報學部的目標即以資訊技術來提升,處理事務與聯絡業務的效率,進而培養出能使今後社會福利更加完善的人才。

■獎學金
●國費外國人留學生
●學習獎勵金
●扶輪社米山獎學金
●(財)平和中島獎學金

■宿舍
學校將幫助所有的留學生介紹公寓,且學校將作為擔保人並幫忙申請簽約。單人房(6個榻榻米大小)附有浴室、廁所、廚房、冷暖氣,一個月房租約22,000至30,000日幣左右。
課程資訊
長期課程
  • 備註

    ***德山大學 2018年4月入學 招生中***

    申請期限:即日起至2017年12月1日

    申請資格:
    大一入學:應屆高中畢業者或完成12年教育者(無須日文程度)
    大三入學:具備60學分以上及N3程度者

    考試時間:台灣,考試地點依照報名狀況而決定

    報考單位:
    日新外語留學中心 台中事務所 
    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689號3F2
    (國雄領域社區大樓內)

    聯絡電話:0911-991-373 (張春日)

    重點報考學科:
    <經濟學部 商業戰學科>
    商業戰略課程(商務/國貿相關):http://www.tokuyama-u.ac.jp/cdi/guide/economics/bs_course/business_strategy/

    知財開發課程(動漫畫/多媒體設計):
    http://www.tokuyama-u.ac.jp/cdi/guide/economics/bs_course/foundation/

    體育管理課程(田徑/棒球國手雲集):
    http://www.tokuyama-u.ac.jp/cdi/guide/economics/bs_course/sports_management/
     
重點學校推廌

日本留學

日本留學代辦中心
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322-1號 電話:0922-630-697 點選「加入好友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