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留學須知

日本留學 動畫 漫畫 插畫 科系

日本留學 -- 動畫‧漫畫以及插畫科系的專門學校

動畫‧漫畫以及插畫科系

日本的專門學校是個非常高度專業化的職業技術教育機構,在許多專門學校理會將動畫‧漫畫‧插畫等分成不同的科系。學生們可以依照自己喜愛的方向下去做選擇,就讀之後也可以在同一家學校裡面轉科系。有些學校還提供雙修的課程,可以同時選取比如說動畫和漫畫的課程。每家專門學校會各自聘請業界的老師來學校上課,或者也會利用特別講座的形式讓超有名的導演,漫畫家,繪師等來學校跟學生互動。
日本留學 東京設計專門學校 動畫科系照片

動畫課程

依照學校的教育規畫的不同,有些學校會細分化動畫科系的專攻來讓學生們選擇,有些則不會。課程方面會讓學生接觸到製作動畫時,「動畫師」「完成」「攝影」「背景美術」「製作進行」「演出」等等所會用到的所有技巧。 專攻上,主要有手繪以及3DCG兩種可以選擇,有些學校會將兩個專攻放在同一科系中。
主要課程:素描‧原畫製作‧動畫作畫‧動畫演出‧3DCG‧背景作畫技法‧背景美術‧CG作畫‧攝影‧數位上色‧分割鏡‧腳色設計‧製作基礎等等。

目標職業:原畫師,動畫師,動畫演出家,色彩設計,動畫監督,攝影監督,特效CG師,CG設計師,3DCG相關。

 
日本留學 日本工學院 動畫科系照片

漫畫課程

漫畫最重要的是故事,因此每所學校都會徹底地指導學生們如何從「構想故事」開始到「完成」自己的作品。雖然絕大多數的學校只有提供漫畫課程,但是有些會另外提供「漫畫家助手課程」。「出道」的指導也非常的重要,學校皆會提供機會讓學生們提出作品給「集英社」「小學館」等出版社做「添消」。由於漫畫非常重視故事的敘說,因此有些學校有提供「漫畫故事專攻」的學習。
主要課程:素描‧設計‧漫畫素描‧背景‧助手技術‧DTC‧漫畫原作‧出道課程‧作品構成‧製作
基礎‧腳色設計等等。
目標職業:漫畫家,漫畫原作者,小說家,腳本家,繪本作家,插畫家,漫畫助手,漫畫編輯者,平面設計師,腳色設計師。


東京交流藝術專門學校 畢業生 藤間 麗老師 作品 黎明的阿爾卡納

插畫課程

插畫會分成兩種不同形式的學係,一種是一般的插畫課程以及跟動漫相關的插畫課程。有些會用「插畫課程」「漫畫插畫課程」等方式將兩種課程分開,也有些會將兩者放在一起。另外也有用「腳色設計課程」的方式將插畫課程獨立出來的學校。除此以外,「繪本創作」「服裝插畫」等領域也是會被編排在插畫課程當中。
主要課程:素描‧漫畫素描‧繪畫技巧‧漫畫插畫‧插畫‧數位插畫‧發想演習‧腳色設計‧廣告概論‧視覺傳達‧創意活動等等。
目標職業:插畫家,平面設計師,遊戲插畫家,漫畫插畫家,繪本作者,漫畫家,廣告設計師,腳色設計師
東洋美術學校 插畫課程 ワカマツカオリ老師 作品

學制

依照學校的不同,有兩年制,三年制和四年制的課程。兩年制畢業為「專門士」學歷,可以在日本插大三(必須是相關科系)。四年制畢業則為「高度專門士」,在日本視同等於「學士」學位,可以在日本報考研究所。

有動畫‧漫畫‧插畫課程的專門學校

專門學校的申請資格

  • 滿18歲以上
  • 12年以上教育程度
  • 須具備以下三項條件之一:
    • ​日本語能力試驗N2以上合格證書
    • 日本留學試驗 日本與分數 200分以上
    • 持有學生簽證在任何日本語教育機構就讀半年以上的經驗

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日文課程/日本留學代辦請洽
日本留學代辦中心
LINE :yuuchang13
https://line.me/ti/p/4tKva_0hHE

日本留學代辦中心
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322-1號 電話:0922-630-697 點選「加入好友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