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留學須知

如何選擇日本語學校

選擇日本語學校是留學日本的第一步,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。學校的選擇將直接影響到留學生的學習效果和留學生活。因此,在選擇日本語學校之前,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。在考慮如何選擇日本語學校的時候,要先知道以下幾件事。

如何選擇日本語學校 _ 日本留學

1. 日本語學校的種類:

日本語學校主要分為兩大類:

  • 大學附設別科:由大學附設的日本語學校提供,課程內容與大學課程相銜接,畢業後可以直接升入大學。
  • 日本語學校:包括民間日本語學校、專門學校日本語學科,大學附設的日本語學校等。

2. 日本語學校的課程

日本語學校的課程主要分為以下幾類:

  • 一般課程:針對初學者和中級學習者,主要教授日語的基礎知識和技能。
  • 升學課程:針對有意升入日本大學或專門學校的學生,主要教授日語能力試驗(JLPT)以及日本留學試驗(EJU)的應試技巧。
  • 就職課程:針對有意在日本就職的學生,主要教授日語商務溝通和職場技能。一般來說參加此課程會需要日檢二級以上的程度。
  • 日本語課程還會分 全日制以及二部制(早上班或下午班)兩種模式。全日制從早上上課到下午三點(有些會更晚),每天上課時數五到六小時。二部制則會依照能力分班的結果,分配至早上班或下午班,一天上課約四小時。

3. 日本語學校的費用

日本語學校的費用主要包括學費、生活費和其他雜費。學費一般在每年85-95萬日元之間,生活費依照的需不同可能需要每月10萬日元至15萬日元之間。

如何選擇日本語學校 _ 日本留學

日本語學校的選擇依據

在選擇日本語學校時,可以參考以下幾個因素:

  • 學習目標:首先要確定自己的學習目標,是為了學習日語基礎、升學、就職還是其他目的。根據學習目標,選擇相應的課程和學校。
  • 學習能力:如果日語基礎較弱,可以選擇提供基礎課程的學校。如果日語基礎較好,可以選擇提供升學課程或就職課程的學校。
  • 學校規模:規模較大的學校一般有更豐富的師資和課程,分班較為細膩。規模較小的學校,雖然師資和課程可能相對有限,但是比較有家庭氣氛。
  • 地理位置:選擇學校的地理位置時,可以考慮學校所在城市的氣候、治安、生活成本等因素。

目前,沒有所謂的日本語學校的官方排名。或許有機構會根據學校的師資、課程、設施、升學率等因素進行排名,但這些排名也只是參考。在選擇日本語學校時,不要過度依賴排名,而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。

地區是選擇日本語學校時可以考慮的因素之一。東京、大阪、京都等大城市的日本語學校選擇較多,但學費也相對較高。如果學費有限,可以考慮選擇其他地區的日本語學校。

如何選擇日本語學校 _ 日本留學

具體選擇方法

在選擇日本語學校時,可以採取以下步驟:

  1. 收集信息:在網上或留學中介機構查詢日本語學校,的相關信息,包括學校的地址、電話、網站、課程、費用等。
  2. 聯繫我們:通過LINE或電話聯繫我們,了解學校的具體情況。如課程、宿舍、位置等。
  3. 參觀學校:如果有機會,可以親自去學校參觀,了解學校的環境和設施。
  4. 比較選擇:綜合考慮以上因素,選擇適合自己的日本語學校。
  5. 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    日文課程/日本留學代辦請洽
    日本留學代辦中心
    LINE yuuchang13
    https://line.me/ti/p/4tKva_0hHE



     

 

日本留學代辦中心
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322-1號 電話:0922-630-697 點選「加入好友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