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查詢系統

基本資訊

明海大學 

關東地區(東京除外)

日本大學/研究所

千葉縣浦安市明海1

日本語科

學校簡介
明海大學 浦安校區設有外語學部、經濟學部、房地產學部、以及旅遊觀光管理學部等4個學部6個學科。本校區位置靠近東京都市中心,為許多來日本留學的外國留學生提供各種學習的機會。

別科日語研修課程秉持作為建校精神的「國際交流」理念,以進入日本的大學或研究生院為目的,開展日語教育。

■關於別科日語研修課程
日語研修課程於1991年開設,是奠定了本校國際交流理念、為了接受大學教育進行必要的日語學習的教育機構。與一般日語學校相比,最大的不同是別科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進入日本的大學及研究生院。別科學生們在學完1年的課程後,將分別進入明海大學等日本的國立、公立、私立各大學或研究生院。

■特色
1.按能力分班的小班制教育
按照能力分班,可開展有效、周密的授課。
2.實用課程
以進入日本國內大學為首要目標,採用了實用課程。
3.推薦入學制度
對勤奮、優秀的學生,打開了向明海大學(外語學部、經濟學部、房地產學部、旅遊觀光管理學部)推薦入學的大門。
4.進入本校的學生免除入學金
別科畢業生進入本校學部、研究生院研究所(碩士、博士前期課程)全額免除入學金。
※牙科學部及牙科研究所除外
5.同日本學生的交流
包括同本校外語學部的學生們交流等,組織與日語及日本文化接觸的各種交流活動。

■各種獎學金
1.明海大學豐田豐子獎學金
本項獎學金由在別科擔任「日本的狀況」等課程的豐田豐子名譽教授的捐贈而設立。在需要獲得生活援助的立志昇學者中,對學習積極性高、成績優秀、並且出席率高的別科學生,透過評審支付獎學金。支付期間為6個月,每月50,000日元。2015年度,2名別科學生領取了該獎學金。

2.文部科學省外國留學生學習獎勵費
本獎學金由日本學生支援機構提供,對品學兼優、並且為了繼續留學而需要獲得經濟援助的留學生,透過評審支付。
(1)支付內容:支付額
別科學生 48,000日元/月(支付期間為1年)
(2)2015年度的實際領取人數(學部學生):1名

 
課程資訊
長期課程
  • 課程名稱

    選考費

    入學金

    授業料

    其它

    合計

  • 別科日本語研修課程(1年)

    20,000

    100,000

    500,000

    650

    620,650

  • 備註

重點學校推廌

日本留學

日本留學代辦中心
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322-1號 電話:0922-630-697 點選「加入好友」: